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

2017年末省思

很久沒更新部落格草長得和天一樣高,適逢年末所以就來年末省思一下吧。

今年所有事情的進度飛快,可能跟整體大環境的流年有關,我也搭上了這般順風車,想講的話好像太多所以先說結論比較快:我終於要搬出去住了!

這是週一週二之間半夜發生的事,一開始是父母為了別人的事爭論到不可開交,我想好好運用一下在ROSE老師工作坊裡學習到的非暴力溝通,之後父母又開始起口角,夾在他們中間的我忽然有種警報大響的感覺,從體內串起的求生本能一直說著:「危險!這樣下去不行,我想活下去,我不想死。」我帶著些許的怒氣告訴雙親:「我要搬出去」之後回自己的寢室。父母就和以前一樣以為我只是說氣話,繼續他們的爭吵。

等我冷靜一些後,他們也吵累了,我走出房門真切地對他們說:「我把你們的空間還給你們,我也要有自己的空間,你們之間的關係,或你們和家族的關係,得靠你們自己去面對了。」

原本正為親戚事一頭熱的他們,突然被敲醒似地發現我是認真的,開始把注意力轉回家裡,轉回他們的女兒身上,母親開始像個孩子般大哭,說:「吵個架結果女兒搬出去」,我撫摸著她的背,說著:「我如果繼續住在家裡,就會一直像個小孩」,她邊哭邊說:「你本來就是小孩啊」

當我摸著媽媽的背時,忽然深切地感受到我和媽媽之間的連結,那是臍帶,隨之而來的是腦海裡浮現影像,那是我從媽媽肚子裡出生的情境。

剎那間我發現,這幾年的迷惘流轉,都是為了這刻,說是天時地利人和也好,說是因緣俱足也好,說是五元素到齊也好。一週一次連續兩次在家中做土壤平衡,使用清償之夢後做了個同時出現蜻蜓老鷹和蛇的夢,順子老師的TEK療程+LTOE蘭花花精課程,今年最後一次參加ROSE老師的完型課,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刻。

上週五前往順子老師的TEK療程之前,心中完全沒有任何想法或前設,結果到了現場老師一問,我就劈哩啪啦說了一堆,最令我最驚訝的是,原本老師為了另一位帶的同類糖衣,TEK測試的結果變成我才是那個最需要的人(冏),還因為測試出來的結果是老師沒有遇過的情形,越洋EMAIL給TEK始祖Andrian老師(繼續冏)

回到TEK,自我認同自由度內在部分被測到掉落,老師要我說出:I'm free from my parents. 我一直說到I'm free.....後面就狂哭說不下去,一直跳針了好幾遍才說完,說完這句正向語肌力馬上回來。後面的測驗印象比較深刻的是,老師會針對我的狀況解釋我需要的花精在哪方面下手,譬如美麗頸鍊,老師會說讓我相信原本的自己就是完整美好的存有,陰影降落則是讓我覺察到自己一直以來的行為模式;後面提到我與宇宙的連結是暢通但沒有行動,她對我特別強調了ACTION(三冏)所以我也需要勇氣果實,原本的夜魂也因為我的特殊狀況為我調整成獨生子女;其他如紮根、壓力及困住原型,測出來需要大地頻行與土元素,我想我在落地落實與行動力這方面真的很弱XD

除了老師現場隨機客製化能力讓我讚嘆以外,還有一個就是老師其實沒有出甚麼力氣按壓我的腳,但她迅速能體會當下我肌力的強弱之分,也讓對學習TEK有興趣的我,知道未來如何拿捏力道,可使我與客人都不費力氣,更能感受到TEK的簡單美好。

老師雖說溫柔但她也有犀利的一面,譬如清償之夢點我沒有掉落,她說可見對於正在使用此花精的我的確有效,否則她覺得我這點也會掉落XD

週日的LTOE蘭花花精課程,我問了個問題並舉自己做例子:每次用清償之夢都會不舒服,老師馬上回答我:「清償之夢針對沒有走在自己靈魂道途的人就會有不舒服的反應」當場我就冏了,但這幾天密集的完型課+蘭花花精課程+TEK也讓我知道:

所有的工具與方法並不會讓問題消失或被掩蓋,這些工具或方法是從旁輔助我們覺察自己一直以來逃避的點,偶而還會推動我們一下,再次給我們機會去選擇,而這次我們是要面對?還是繼續逃避?端看我們自己的決定,不是大師或工具或療法,而是"我們自己"為自己做決定。

我很開心這次我沒有逃避,也謝謝所有協助我的存有,謝謝你們。

分享這次上完型課程的體會:


  • 展現真實的自己,就是對自己和他人無條件的愛。
  • 脆弱比堅強更有力量。


謝謝大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